網站架構觀看連結
> 觀看網站地圖
> 參訪友和FB
非管理請勿登入!
> 進入管理系統
訪客人次:
【高鋁磚.HIGH ALUMINA BRICK】

    在Al2O3-SiO2系列耐火磚中Al2O3含量45%以上的稱為高鋁磚,通常依Al2O3含量之高低分為50%、60%、70%、80%、90%等類高鋁磚,其中包括根據所用主要原料或產品的主要礦物組成而命名的,如矽線石磚(Sillimanite Brick)、礬土磚(Bauxite Brick)、莫萊石磚(Mullite Brick)、鋼玉磚(Corundum Brick)等。

    由於高耐火度,受高溫亦不容易玻化或軟化變形。玻化往往是引起剝落的直接原因,其次因氧化鋁含量高,對於金屬氧化物或鹼性物助熔劑之化學作用抵抗性大。使用條件較苛刻的窯爐高溫部分,若高級火黏土磚或矽磚用得不理想,採用高鋁磚可收到較良好的效果。

    高鋁磚之耐火度隨著氧化鋁含量之增加而增高,惟氧化鋁之高低僅決定最高熔化點並不完全支配成品可能同屬重要的其他物理性質,諸如高溫強度、荷重耐火度、侵蝕或溫度驟變抵抗性等。利用多種高級原料(如紅柱石、藍晶石、水鋁石、礬土、人造莫萊石、鋼玉等),生產出各式高級高鋁磚供冶金爐、水泥旋窯、玻璃窯、加熱爐、焚化爐等使用。


友和耐火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 2012 YU HO REFRACTOR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831)高雄市大寮區中庄里仁愛路336號 Tel:07-7031966  Fax:07-7031968  email:yuho.yh@msa.hinet.net